close


國中的時候,

有一天阿花(我老母)說幫我刻了一個象牙印章,

象牙!?

做印章豈不可惜,

應該做一個北海小英雄小威的維京帽子才酷啊~

我心裡這樣想,

過了幾天,

聯絡簿還是什麼的要蓋印章,

我就想到那象牙印章,

問阿花那印章能否拿出一用?

老母答到:那印章是用在重要之時的,

重要的時候!?暑假嗎?

(學生重要的時候不就是放假,跟當兵一樣。)

我就想看象牙啊,

阿花仍不答應,

我就問那到底什麼是重要的時候!?

像是買房子的時候啊,

買房子!?

大富翁那種紅色綠色小房子嗎!?還是芭比娃娃房間組!?

那我才不要咧!

後來才知道,

原來在國中時我名下已經有一間房子了,

是在預告唯一的兒子將來不成材嗎?

(還說中了咧!嗚嗚嗚~)

怕兒子沒能力買不起個屈身之所嗎?

(現在看來是這樣喔,嗚嗚嗚~)

阿花那時還怕我驕傲就不努力了,所以不想讓我知道,

(我一直都不太努力啊,阿花多慮了。)

長大了,開始工作了,

才知道,錢啊,真的四隻腳,

我這肥短的兩條腿,

追不上啊~

我看著蘇老大(父親大人),

工作是做漂白水的,

(就是把漂白水的原料加一些別的,然後送去需要的地方。)

(好像說得太簡單了...)

我問他怎麼好像也不是所謂高收入的工作,

怎麼做到三間房子,(雖然都是老公寓了。)

三台車,(都是國產車,一台是貨車,不是名貴車啦!)

老婆,三個小孩也都沒有餓到,

怎麼這麼厲害啊!?

蘇老大抽著菸,眼睛瞇著,

緩緩說出,

"我吃麵捨不得加滷蛋啊。"

...

我吃麵捨不得加滷蛋啊。

我吃麵捨不得加滷蛋啊。

我吃麵捨不得加滷蛋啊。

啊!?

我有沒有聽錯!?

以為會有醍醐灌頂般的開示,

結果是一顆滷蛋!?

是沒有加滷蛋,

但有青菜,

豬腳,海帶,豆干,豬耳朵...

再來牛雜湯兩碗,

...

但,原來那是因為我也在啊,

小孩長大了,

蘇老大阿花的晚餐都很簡單啊,

不是我回家時的那幾菜一湯,

清淡的餐點,

開車被拍照很懊惱,

捨不得辦新手機,

毛衣都起毛球了,

褲子都是那兩件,

(以前可不是這樣,蘇老大有其魅力,學生時搭車上學還有女生主動搭訕喔,

 跟阿花約會時,前一晚衣服先熨過,再放在床墊下,確保壓出平整的衣線。)

咦咦,

頭髮少了,臉上也有斑,

蘇老大幾歲了啊?

哇哇,我想起了我辦新手機,買新衣服,買好吃的,

只是都是給女孩兒的...

她沒有很真切地跟我說謝謝...

啊啊,

我搞錯了!

希望能真的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