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中要畢業了,我問蘇老大(我爸爸)要念什麼學校,

他說念正修啊,制服比較帥啊,書包又是手提包比高中生書包好看。

那幹嘛不念雄專!?我是自願就學第一屆,

(就是不用考聯考,分發依據是以國中三年的考試成績為主),

也因為這樣雖然我不是真的很會念書,但運氣好分到大家都不太用功的班級,

所以我後來可以選的學校還滿前面的,蘇老大不知道,

他應該是想說五專可以念五年感覺又很輕鬆,

所以才跟我這樣說吧,那要念什麼科系咧!?他說隨便。還真隨便咧,

可以的話,我想念自由自在系啊~

也沒討論出什麼,到了分發那天,我跟我大姊去,記得是在一所高職,

還沒決定要念五專還是高中,後來經過一間教室,裡面傳來濃濃的機油味,

味道斥鼻啊,這是神的啟示,後來我就選新莊高中,我是第一屆,

我大姊說人家都很慎重考慮,怎麼你好像只是隨便選!?

(分發的方式是按照分發次序,牆上有學校名稱的長條紙,

幾個名額就有幾張,要念哪間就去撕哪間)

可能我直接去新莊高中那裡撕了就走,我姐才這樣說的吧,

真的要問原因的話還有離家很近啊,騎腳踏車只要一分鐘啊,因為我實在討厭早起,

就這樣我念了新莊高中,好像很隨便喔,其實真的就是很隨便,

到了大學要選科系也是,要念什麼也沒有概念,

根本不會想去什麼大學博覽會看一下,

翻一下志願的資料,

第一的志願我填廣告,看分數加重後也比去年率取分數高,

外國語文的科系不填,商的不填,南部的學校不填,

只有前五個志願有想一下,其他的我都亂填,

結果是以為會上的廣告系沒有,是第二志願,

填的是中文系,因為國文考的不錯,我也喜歡國文課啊,

其實也無所謂,我根本沒差呀~

大學四年過的很爽,後來原本想的未來的重心不見了,

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然後一直隨便到現在,

接下來!?

我要做什麼!?

看一下朋友,有的工作穩定還念研究所進修,

有的今年研究所要畢業了,準備去高年終的科技業,

有的不滿意現在的工作,上網買了考公職的書來看,

我也有上網買書,但昨天訂的是深海魚男2,鬼吹燈,跟幸福國宅...

啊啊啊~

腦袋都是問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