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我二姊去改了名字,

然後她跟我說老師說我的名字裡的"晏"中的"女",會吸引比較不好的女生,

雖然我想也許那些女生才覺得吸引到我才不好咧,

但有人說不好,總是會在心裡留下疙瘩,

於是新工作開始之後,

就想乾脆改名字,來個新的開始,

我好像常會有這種想法,希望有個地方或是有個機會可以讓我都不一樣了...

不過常常總是又回到原來的自己...

其實我喜歡我的名字,

就想如果只是"晏"出問題,那就只改"晏"好了,

用一樣的讀音,不一樣的字就好,

"諺"好像不錯,好像可以讓我不要再一直亂說話,言之有物的感覺,

但老師說"偐"比較好,可以提升為人...

提升為人!?

那我現在是啥?

不是人嗎!?非人哉!?

記得大學時看說文解字,有查一下自己的名字,

"晏"天清也,

我喜歡"晏"的意思,但也有晚,遲的涵義,

那時候就想"啊,難怪我會懶懶的呀~"

找了"偐"的意思,發現通"贗",

假的!

喔喔,那還是算了,

所以我還是晏,

我想該做的是,

要讓自己變好,要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