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jpg

"挪威的森林" 村上春樹

"我一心血來潮就從書架上拿出"大亨小傳",隨便翻開任何一頁,

便專心入神地讀起來,成為一種習慣,從來沒有一次失望過."

這是渡邊對"大亨小傳"的感覺,我對"挪威的森林"也是這樣的想法,

有時候想到就會想今天來看看綠跟渡邊在頂樓那段吧,

永澤說紳士那段,渡邊跟玲子做愛那段,

綠說愛情那段,綠煮飯那段...

每次我都讀的津津有味,渡邊跟綠在頂樓接吻,

我好像也感受到一點點甜的滋味,

綠在自家書局二樓煮飯那段,我好像聞到飯菜香,

看過好多次,我好像也在書裡.

"挪威的森林"是我看過最多次的書,

從高中第一次看,那時還是看大陸翻譯的版本,

高一到現在,16歳到現在,重看了好多次,

並沒有要從裡面獲得什麼感受,我只是單純的想一看再看而已,

村上春樹的書我幾乎都看過了,

不過我並沒有把他當作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看的感覺也常和大家不一樣,

普遍都會聽到說村上春樹的書都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我卻是相反的感覺,

每次我都覺得裡面的主角很幸福,

他們很知道自己要什麼,(或是說他們很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好像淡淡的,可是總是有人可以發現他們的好,

我覺得這很幸福啊,

迷惘,不知所措,真實的感受喜歡與被喜歡,

"挪威的森林"有綠,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有有紀子,

"人造衛星情人"有小堇,

嗯嗯,我覺得這樣很幸福啊.

每次真的感覺一個人的時候,

半夜三點多,我喝紅茶,

然後走進挪威的森林...



對我來說整本都是佳句,但我很喜歡綠,所以特別列出這段.

綠說:"我所追求的純粹只是任性。完全的任性。例如我現在對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

於是你把一切都放下跑去買,並且呼呼地喘著氣回來說:(嗨,Midori,草莓蛋糕噢,)"

並遞過來,於是我說:(嗯,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而把它從窗子往外一扔丟掉。

我所追求的是這樣的東西。

我希望男方這樣說。(我瞭解了,Midori。我瞭解。

我應該想到妳已經變得不想吃草莓蛋糕了。

我真是像驢子大便一樣笨而粗心。我再去買個別的跟妳賠不是吧。

想要什麼?巧克力慕斯,還是起司蛋糕?)

對方能這樣為我設想,我就會相對地愛對方。

可是對我來說那就是愛唷。



我可以了解綠要的感覺,很可愛,希望我可以遇到這樣的女生.

挪威2.jpg

書裡有一段,

渡邊在醫院照顧綠的爸爸,

餵他吃小黃瓜包海苔沾一點醬油,

我也這樣吃吃看,

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4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